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ABR—UASB—CASS工艺处理庆大霉素废水工程应用

ABR—UASB—CASS工艺处理庆大霉素废水工程应用

文件大小:0.17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2-12-19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制药废水  庆大霉素  ABR  UASB  CASS  
【摘要】 介绍了采用ABR—UASB—CASS工艺处理庆大霉素制药废水的工程,该工艺的稳定运行可为制药行业高浓度有机废水的处理提参考。
【部分正文预览】

某公司主要生产庆大霉素原料药,在生物发酵抗生素生产过程中有微生物发酵以及分离提取等主要工序。生产原料除粮食外还需要少量的有机溶剂。在此过程中会产生不同种类的有机废水,各类废水的有机污染物变化大,主要污染物有糖类、蛋白质、无机盐以及抗生素类等,废水中含有的残留抗生素,对微生物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同时废水中还含有生物发酵代谢所产生的生物难降解物质。废水一部分来自制药过程,另外一部分是设备及地面的冲洗水和少量的生活污水。该类废水中成分比较复杂,主要含有蛋白质、多糖色素、水性纤维素、鞣质皂甘等天然成分。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