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萃取—Fenton—次氯酸钠氧化联合处理咖啡因废水

萃取—Fenton—次氯酸钠氧化联合处理咖啡因废水

文件大小:0.31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2-12-21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咖啡因废水  萃取  Fenton氧化  
【摘要】 采用萃取—Fenton—次氯酸钠氧化联合处理咖啡因废水。结果表明,在试验条件下,该工艺取得良好的处理效果,达到末端处理要求,出水COD 在3 000 mg/L 左右,色度去除率达93%。用NaOH 溶液对萃取剂进行反萃回收,取得较好效果。
【部分正文预览】

咖啡因(C8H10N4O2)是一种中枢神经兴奋药物,被大量用作饮料添加剂。化学合成法是咖啡因的主要生产方法。采用化学合成法生产咖啡因系列产品,因工艺复杂、路线较长、使用原料较多,且多为强腐蚀性、剧毒、易挥发化学品,导致产生的废水成分复杂,并含有高浓度有机污染物和无机盐〔1〕,如不有效去除,将给生产区环境和受纳水体造成污染。目前处理咖啡因废水的方法较少, 主要有微电解+ABR+SBR 法、微电解-SBR 法。其中微电解过程会产生一定量的铁泥沉淀物, 可能带来二次污染, 而关于SBR 的厌氧阶段研究目前尚不深入〔2-3〕。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