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以Internet为数据链通讯载体的GPS(RTK)在供水管网中的应用

以Internet为数据链通讯载体的GPS(RTK)在供水管网中的应用

文件大小:0.24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0-18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GPS  RTK  
【摘要】 通过对常用GPS(RTK)数据链通讯方式的比较,重点阐述了基于GPRS技术以Internet为中继的GPS系统构成.描述供水企业采用GPS测量管网的一般步骤。
【部分正文预览】

维持供水管网资料的完整性和现势性是确保供水安全重要基础。城市建设和道路改造的速度加快.供水管网资料更新频率大大加快。另一方面,随着GIS系统建设投入使用,必须建立在同一城市坐标系管网测量体系.才能有效保持各类进入GIS系统的数据在空间位置上的…致性。由于城市供水管网在空问分布与城市规模相一致性。供水管网的广域性数字化测量与一般工程局部测量有明显区别。传统的小平板仪无法做到数字化测量。城市地形测量中常用全站仪作为数字化测量工具。全站仪存在需要起测控制点及误差具有累积性的是光学测量仪器的弱点,在大区域、以线状为主的供水管网测量中效率仍然显得不高,在一些无起算控制点区域甚至不能开展测量。供水企业在物力和人力上不允许逐级布设城市导线或导线网。GPs测量较传统光学测量仪器具全天侯、无需通视和误差无关联等优点。特别是实时厘米级GPS (RTK)技术在专业测绘单位应用已经较为普遍和成熟。近年来. 国内外亦较多的自来水公司采用GPS技术进行供水管网测量和设施位置采集。有力地促进了管网管理的数字化和信息化步伐。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