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椭圆型Copulas函数在西安站干旱特征分析中的应用

椭圆型Copulas函数在西安站干旱特征分析中的应用

文件大小:1.86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1-21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联合概率  条件概率  重现期  
【摘要】 本文研究了干旱发生的联合概率、条件概率和重现期等干旱特征。由于多元联合分布可以考虑到多个变量之间的不同组合,能够求得不同干旱历时、干旱烈度或烈度峰值下的条件概率和条件重现期,因而能够更加全面客观地反映干旱的特征。
【部分正文预览】

干旱是种极其复杂的自然现象,具有频发性、持续性和严重灾害性。干旱的发生与众多因素有关,单一变量不能客观全面地描述干旱事件。因此,多变量分析就成为人们必然的选择。传统的多变量联合分布要求所选择的变量都具有相同的边缘分布[1-2],这种假设与事实不相符合且在实际水文分析中很难得到满足,因此,其有效性和应用范围受到很大限制。Copulas 函数适合构建边缘分布为任意分布的联合分布, 是一种描述变量之间相关性的有效手段[3-4]。21 世纪以来,一参数Archimedean Copulas 函数被引入洪水及暴雨频率分析中[5]。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