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物元分析方法在水资源承载能力综合评价中的应用

物元分析方法在水资源承载能力综合评价中的应用

文件大小:0.21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1-19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物元分析方法  水资源承载能力  淮河流域  
【摘要】 本文将物元分析方法应用于水资源承载能力综合评价中,以淮河流域各区作为评价对象进行分析,通过将评价结果与其他评价方法的结果进行对比, 证明该方法不仅简单便于计算,还能将各属性的单独影响程度分析出来,具有很好的应用价值。
【部分正文预览】

随着人类社会经济的发展, 全球水资源日益短缺, 水资源问题已经成为21 世纪人类社会面临的严峻问题。为了更加合理充分的利用水资源, 水资源承载能力的概念应运而生。水资源承载能力(Wa te r re s o u rc e s e a 叮in g c a p a e ity )是指在某一具体的历史发展阶段下, 以可预见的技术、经济和社会发展水平为依据, 以可持续发展为原则, 以维护生态环境良性发展为条件,经过合理的优化配置, 水资源对某研究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最大支撑力川。区域水资源承载能力综合评价就是对该区域水资源开发利用状况进行定量描述l2J 。关于区域水资源承载能力综合评价方法已有不少, 本文采用的物元分析方法计算简单, 评价结果较好。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