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氮吸附反应槽(NAR)吸附过滤装置在在新农村污水处理中的应用

氮吸附反应槽(NAR)吸附过滤装置在在新农村污水处理中的应用

文件大小:0.20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1-13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NAR吸附过滤装置  低浓度氨氮污水  农村污水处理工程  
【摘要】 NAR吸附过滤装置采用特殊的介质填料处理低浓度氨氮污水。且该装置占地小,投资成本低,对分散点源污水治理效果明显,因此特别适用于新农村污水处理工程。笔者主要介绍了NAR吸附过滤装置的技术原理、工程案例及优点。
【部分正文预览】

时至今日,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已走过近5 个年头, 对于污水治理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已从原来要求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DB11/307—2005) 一级B 排放标准提升到一级A, 这对各郊区县水务部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也给环保企业增加了难题, 尤其是氨氮的处理。《北京市水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B 中氨氮要求达到5 mg / L, 而一级A 要求达到2 mg / L, 从而对处理技术及工艺流程必然提出进一步的严格要求,同时对原有污水处理的升级改造也势在必行, 而目前采用的生物法已很难达到此要求, 且生化法处理成本高, 投资大, 占地多[ 1 ]。而NAR 吸附过滤装置则解决了这一难题。NAR 可以作为脱氮除氮极为有效的装置也可配套除磷和有机物的去除。与生化处理相比, 物化处理脱氨氮技术可以实现氨氮的深度处理, 并且操作弹性大、效率高、投资省、占地少[ 2]。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