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多元回归分析法在密云水库汛期来水预报中的应用

多元回归分析法在密云水库汛期来水预报中的应用

文件大小:0.38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1-12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多元回归分析法  复直线相关法  密云水库  来水量  汛期降水量  
【摘要】 从分析影响预报对象的因素着手,从中挑出一批预报因子,然后用多元回归分析法(也称复直线相关法),建立预报方案进行预报。经过筛选,根据现有密云水库建库以来的水文资料选取非汛期的来水量、汛期降水量2个预报因子进行预报作业。
【部分正文预览】

影响中长期水文过程的因素很多, 包括太阳活动、大气环流、下垫面、人类活动等。中长期预报随着预见期的加长, 许多影响因素变化的不确定性增强, 从而导致许多中长期预报成果的精度大大下降, 甚至失去了指导工程管理的价值。因此除少数中长期预报方法较为成功外, 大多数还属于探索性的研究。另外, 汛期的来水预报还要求有广泛的气象学知识。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