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翻转制管工艺在非开挖修复排水管道中的应用

翻转制管工艺在非开挖修复排水管道中的应用

文件大小:0.41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1-12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污水管线  非开挖修复工程  翻转制管工艺  CIPP  
【摘要】 结合北京市劲松南路污水管线非开挖修复工程,介绍了翻转制管工艺(CIPP)的技术原理、施工流程、性能特点和推广应用需解决的主要问题。
【部分正文预览】

北京市城区的排水管道多为20 世纪五六十年代修建的, 由于地基和地面荷载的变化、管道基础的老化、污水及有害气体的侵蚀等因素, 管道结构已经发生破损, 甚至出现局部碎裂而导致路面坍塌等事故发生。这些破损的老管线亟待修复或更换, 以保证排水设施的正常运行。

由于老管线多位于建筑物密集的内城区, 道路狭窄, 交通拥堵, 采用常规的开槽施工方法进行修复或更换施工, 将带来社会、交通和环境等一系列问题,越来越受到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为此, 需引进和研究国内外的各种非开挖管道修复或更换技术, 选择施工周期短、占用场地小、综合成本低的工艺, 提高排水设施维修养护的技术水平。笔者主要探讨非开挖管道施工技术中的翻转制管工艺在排水管道修复中的应用。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