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复合土工膜在集雨工程防渗中的应用

复合土工膜在集雨工程防渗中的应用

文件大小:0.21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1-12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雨洪利用工程  复合土工膜  防渗材料  雨洪利用工程  
【摘要】 根据近几年在昌平区兴建的典型雨洪利用工程,详细介绍复合土工膜防渗材料在雨洪利用工程中的运用。
【部分正文预览】

复合土工膜是由土工织物和高分子材料等复合而成的土工合成材料。它以土工织物为导水层,以高分子材料为防渗层,经压延、热熔涂敷而成。其抗拉、抗顶破、抗撕裂等物理力学性能指标高,具有延伸性能好、变形模量大、耐老化、防渗性、经久耐用等优点。复合土工膜分为一布一膜和两布一膜。该防渗材料在水利水电工程、铁路、公路工程、隧道工程、垃圾处理厂、建筑工程等建设中已被广泛运用。

 
由于复合土工膜具有上述特点,在昌平区雨洪利用工程中得到了大量的运用。2002 年至今,昌平区已经兴建了50 多项雨洪利用工程,在这些集雨工程中,普遍推广使用了复合土工膜进行防渗处理。已总结了一些成功的经验,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昌平区兴建的雨洪利用工程中,如全库防渗的居庸关蓄水工程、伸入基岩做浆砌石坝体防渗的锥石口截流坝工程和全盘作防渗的流村蓄水池工程都使用了复合土工膜进行防渗处理,现就居庸关蓄水工程具体分析。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