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碗扣架配合顶升系统在桥梁抬升中的应用

碗扣架配合顶升系统在桥梁抬升中的应用

文件大小:0.26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1-05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市政桥梁工程  结构抬升过程  施工工艺  碗扣架配合顶升系统  
【摘要】 在市政桥梁工程结构抬升过程中,通常采用吊车起吊的施工工艺。但在北环水系亮马河燕莎人行桥的抬升施工过程中,根据工程内容和工程实地情况,采用了碗扣架配合顶升系统组合方案的施工工艺及措施,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部分正文预览】

根据北京市城市水系的远景规划, 在北京乘船游览, 将实现从颐和园经昆玉段、长河、转河、北护城河、亮马河, 直达朝阳公园。为此, 在2006 年开始进行的亮马河综合治理工程中, 燕莎人行桥由于不满足规划的通航要求, 需要进行抬高处理。

 
燕莎人行桥位于三环路桥下游230m 处的亮马河中,是三环路下游连接亮马河两岸的重要人行通道。桥梁结构为下承式分叉钢拱结构, 桥面宽5m, 总长48m。
 
按照设计要求, 盖梁以上的结构需要整体抬高50 cm, 然后在原盖梁与钢拱底梁之间加入50 cm 高的矩形钢盖梁, 以此达到满足通航的要求。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