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遗传算法在水资源优化中的应用

遗传算法在水资源优化中的应用

文件大小:0.07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1-04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遗传算法  数值计算平台  
【摘要】 阐述了遗传算法的基本原理,介绍了数值计算平台Matlab中遗传算法工具箱的使用。通过简单实例探讨了遗传算法在水资源优化问题中的应用,结果表明遗传算法在水资源优化计算等问题中具有良好的通用性、简便性。
【部分正文预览】

遗传算法( Genetic Algorithm) 是一类借鉴生物界的进化规律演化而来的随机搜索方法。它是由美国的J.Holland 教授1975 年首先提出, 其主要特点是直接对结构对象进行操作, 不存在求导和函数连续性的限定; 具有内在的隐并行性和更好的全局寻优能力; 采用概率化的寻优方法, 能自动获取和指导优化的搜索空间, 自适应地调整搜索方向, 不需要确定的规则。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