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ABR-接触氧化-气浮处理印染废水与工程应用

ABR-接触氧化-气浮处理印染废水与工程应用

文件大小:0.57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1-25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厌氧折流板反应器  ABR  印染废水  
【摘要】 利用厌氧折流板反应器(ABR)-接触氧化-气浮组合工艺处理印染废水,对工程设计参数进行探索。
【部分正文预览】

印染废水以排放量大、色度高、成分复杂、处理难度高而成为废水处理工艺研究的重点和难点。特别是PVA 浆料、新型助剂等难生化降解的有机物大量进入废水,使原水可生化性大幅降低。采用单一厌氧生物法或好氧生物法处理印染废水难以达标排放,而采用物化方法,运行费用太高[1]。利用厌氧水解对印染废水进行生物预处理,再进行好氧生物处理,已逐步被认可[2-3]。厌氧水解处理印染废水具有水力停留时间短,对染料、浆料等难降解有机物的分解、转化有明显的成效,脱色性能好,能够大幅度地提高废水的可生化性,且能去除一部分有机物等优点[4]。经过水解转化的有机物在后续的好氧段能实现高效降解。厌氧折流板反应器( ABR) 集上流式厌氧污泥床( UASB) 和分阶段多相厌氧反应( SMAP) 技术于一体,是一种理想的混合流态处理工艺[5-7]。运行中的ABR 是一个以整体为推流,各格室为完全混合的反应器,对冲击负荷及进水中的有毒物质具有很好的缓冲适应能力,从而使具有不同营养生态位的功能菌依次分布在各格室中,使厌氧的各个反应阶段在时间和空间上得到分离[8-9]。本文以河南某纺织有限公司印染项目产生废水为对象,采用ABR 与接触氧化工艺相结合处理该印染废水。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