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CFU在海上油田水处理中的技术创新和应用

CFU在海上油田水处理中的技术创新和应用

文件大小:0.56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1-25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CFU  水处理技术  
【摘要】 基于改造的特殊要求,该油田采用了世界前沿的CFU水处理技术,引进两套体积小、质量轻、效率高、处理能力为530m3/h 的新型CFU装置。
【部分正文预览】

南海某油田自2003 年投入生产已历时10 多年。近期新的油藏分析表明,该油田原油储量已远超出最初的探测量,因此拟在4-2A、5-1A 生产平台上增加若干口稠油井。根据平台未来几年增井扩产后产液量增加的实际情况, 目前平台水处理系统的处理能力将无法满足需求, 需对平台水处理系统进行扩容改造。

目前该油田生产平台水处理系统采用水力旋流分离器结合撇油脱气罐的水处理工艺。水力旋流器工作原理是基于油和水的密度差异, 利用离心作用实现油水分离; 撇油脱气罐串联在水力旋流分离器之后,通过热化学沉降,用于脱气和进一步除油,以达到排海指标(18 mg/L 以下)。由于未来采出液的物性将发生变化,尤其是原油API 重度降低、黏度增大等因素,将显著影响重力和离心分离效率,所以选择新的水处理技术并与原工艺流程实现良好对接势在必行。同时,考虑海上平台导管架的承重能力、平台空间的限制,并兼顾能耗、处理效率等因素,决定引进行业前沿的紧凑式气浮选装置(CFU)。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