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Fe/C微电解—Fenton氧化组合工艺处理松节油加工废水1

Fe/C微电解—Fenton氧化组合工艺处理松节油加工废水1

文件大小:0.42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1-22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Fe/C微电解  Fenton氧化法  
【摘要】 采用Fe/C微电解—Fenton氧化法处理松节油加工废水,Fe/C微电解单元主要研究了铁屑投加量、铁炭比、pH对处理效果的影响;Fenton氧化单元主要研究了H2O2投加量、超声、UV对Fenton处理效果的影响。
【部分正文预览】

松节油加工是我国林产业化学工业最重要的产业,在其加工过程中,产生一种酸性高浓度的有机废水,其中主要成分包括单宁酸、酚类物质、树脂酸、草酸及草酸盐、有机色素、乳化状松脂和松节油等。该废水具有排放量大、COD 高、难生物降解等特点。Fe/C 微电解通过铁屑与活性炭之间形成的原电池的作用,以及Fe2+和[H]的还原作用,通过电化学反应,使废水中难降解的有机物断裂、开环〔1〕,然后再加入H2O2, 使微电解生产的Fe2+与H2O2形成Fenton 体系,反应产生的强氧化性的·OH 自由基使有机分子矿化分解,从而达到去除有机物的目的〔2〕。

Fe/C 微电解和Fenton 法已广泛应用于制浆造纸、燃料、电镀、日化、农药等废水处理工程中,具有较好的应用前景。笔者实验采用Fe/C 微电解—Fenton氧化处理松节油加工废水, 使难降解的有机物得到进一步氧化分解,废水最终达到排放标准。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