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用AFS-9800原子荧光光度计测定自来水中的汞

用AFS-9800原子荧光光度计测定自来水中的汞

文件大小:0.16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2-24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原子荧光  自来水    
【摘要】 介绍了断续流动氢化物发生原子荧光测定自来水中的汞。研究了酸度、还原剂浓度、载气流速等对测定汞的影响以及在测定汞操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部分正文预览】

汞是有毒的重金属元素,在水质监测中被列为重要监测项目[1]。无机汞在人体内会随着粪便、汗、尿排出,但有机汞在人体内会蓄积。目前痕量汞的精确测定有分光光度法、气相色谱法、液相色谱法及原子光谱法等[2]。汞是常温下唯一的液态金属,汞很容易从化合态还原成金属态,所以冷原子吸收法测汞已成功运用多年。近二三十年来,氢化物原子荧光光度计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利用常规氢化物发生技术将二价汞还原成单质汞,并在室温下测定汞原子蒸气,可以说这是目前测定汞最灵敏快捷的方法。氢化物原子荧光法具有分析灵敏度高,共存元素干扰小,线性范围宽等特点。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