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膜生物反应器在医院污水处理中的应用探讨

膜生物反应器在医院污水处理中的应用探讨

文件大小:0.24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2-04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膜生物反应器MBR  医院污水  污水回用  
【摘要】 对膜生物反应器在医院污水二级处理或污水回用处理中的应用.相对于传统的生物处理工艺的特点分别进行了分析探讨.总结出MBR作为医院污水二级处理单元时的工艺优势和存在的问题。认为MBR作为医院污水二级处理工艺具有良好应用前景。
【部分正文预览】

膜生物反应器fMembranee Bioreaetor.MBR1是近年来开发的污水处理回用新技术.该技术是将膜分离技术与传统污水生物处理技术有机结合而产生的一种新的污水处理系统。MBR由膜过滤取代传统生化处理技术中二次沉淀池和沙滤池.利用膜组件进行固液分离.截留的污泥回流至生物反应器中,收集渗透液并回用。南于膜本身具有的高分离特性.使MBR工艺具有污染物去除率高、出水水质稳定、反应器内的微生物浓度高、占地空间小、运行管理简单等诸多优点。

医院污水在水质上总体与生活污水相似.但由于特殊的环境.使医院污水中常含有一些特殊的污染物。如各种药物、消毒剂、洗涤剂、用于诊断和治疗的放射性同位素等. 以及大量病原性微生物(如:肝炎病毒、寄生虫卵和结核菌等)。这些特点增加了医院污水的处理难度.同时也增大了常规生物处理出水的不安全性 由于医院通常位于人口较为稠密的城市中心愿 或商业区.其水质处理的稳定性直接影响着周围人群的健康和周边地区的卫生安全 另外对于医院污水的深度处理回用也要求处理技术的绝对安全与稳定。结合以上分析.MBR反应器所具有的独特优势正适合于医院污水处理的技术要求.本文拟对其在应用中的具体问题进行相应的探讨。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