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锥体梯度法在九龙河小流域雨量站网规划中的应用

锥体梯度法在九龙河小流域雨量站网规划中的应用

文件大小:0.22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2-26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锥体梯度法  雨量分析  雨量站  
【摘要】 通过分析他谷站以上九龙河流域暴雨的空间分布特性,应用锥体梯度法分析该流域满足面雨量分析计算所需的最低雨量站数目,对小流域雨量站站网建设有指导意义。
【部分正文预览】

九龙河为珠江二级支流,发源于云南省富源县墨红乡者竹山,源地高程2 720 m,河长155. 9 km,落差1 498 m,平均比降3. 6‰,集水面积2 304. 4 km2。流经曲靖市富源县、麒麟区、陆良县、师宗县、罗平县。从发源地向西南方向流经独木水库称为篆长河,在曲靖市东山镇篆长河村转向东南方向,沿陆良县与罗平县边界进入罗平县,在阿岗乡安吉村打落水洞处流入地下,然后,在师宗县竹基乡小法土村流出地面转向南流,支流响水河在响水河村汇入后称九龙河,经他谷村转向东流,于罗平县牛街乡腊庄后转向东北方向,在罗平县长底乡龙街子村汇入黄泥河。流域内地形复杂,海拔高程在1 725 ~ 2 744 m 之间。

九龙河流域内设有他谷水文站,以及12 个雨量站。他谷水文站1958 年设立,位于师宗县竹基乡他谷村,集水面积1 910km2 ,现有他谷、溜子田、师宗东风、阿市里、独木、小柏树、活水、篆长河、丹凤9 个雨量站,其中活水、篆长河、丹凤3 站为2012年中小河流建设新增雨量站,详见图1。
 
降水是九龙河径流量的主要来源。流域内现有雨量站能否控制水文控制站———他谷水文站以上流域内暴雨的时空变化,以便进行降雨径流计算,一个经济合理的最佳雨量站网密度是首先要解决的问题。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