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截潜工程在计算山前侧向补给量中的应用

截潜工程在计算山前侧向补给量中的应用

文件大小:0.26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2-30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山前侧向补给量  达西断面法  
【摘要】 在计算山前侧向补给量的方法中,最常用的就是达西断面法,但达西断面法需要获取较多的参数,对于山前无钻孔或只有少量钻孔且水文地质研究程度较低的区域,很难采用达西断面法来计算得到山前侧向补给量。
【部分正文预览】

山前侧向补给量是指发生在山丘区与平原区交界面上,山丘区地下水以地下潜流形式补给平原区浅层地下水的水量。对于平原区来说,山前侧向补给量是平原区地下水的侧向补给量,相对而言,它也是山丘区地下水的侧向排泄量,山前侧向补给量是平原区地下水补给的重要来源,也是地下水资源评价中重要内容之一。金满娥[1]等以三江平原西北部区域为例利用水均衡法计算出了山前侧向补给量,束龙仓[2]等分析了水文地质参数不确定性对地下水补给量计算结果的影响。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