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高效反渗透废水处理工艺在电厂废水零排放中的应用

高效反渗透废水处理工艺在电厂废水零排放中的应用

文件大小:1.25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4-11-07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工业废水处理工艺系统  废水零排放  
【摘要】 工业废水处理工艺系统越来越广泛应用于企业的废水处理中。神华亿利煤矸石电厂利用高效反渗透废水处理工艺系统,对电厂中的各种工业废水进行处理,从而达到废水再循环利用,实现了废水零排放。
【部分正文预览】

我国是个水资源短缺的国家,人均水资源量约为2200m3,约为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而且水资源供需矛盾突出,据统计全国600 多个城市半数以上缺水,其中108 个城市严重缺水。随着经济的发展,用水量持续增长,用水结构也在不断调整,节约用水、高效用水是缓解水资源供需矛盾的根本途径。在全国总取水量中,农业约占70%,工业约占20%,生活约占10%。而我国火力发电厂取水量约占总工业取水量的50%。因而发电企业实施节水及高效用水战略,不仅是电力行业的一个经济问题,更是关系到电力工业持续发展和保证经济和社会快速健康发展的重大社会问题。

本文分析了反渗透系统运行的特点,对制约反渗透系统回收率提高的因素进行了分析,并结合神华亿利煤矸石电厂高效反渗透废水处理工艺系统的应用实例,充分阐述了高效反渗透废水处理工艺系统在工业废水处理中的有效应用。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