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PVC生物填料改性与应用

PVC生物填料改性与应用

文件大小:0.28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4-11-18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生物填料  改性  生物亲和性  亲水性  
【摘要】 生物接触氧化是目前废水处理常用方法,已广泛应用于生活废水、造纸废水、食品加工废水等领域。生物填料是接触氧化工艺的核心,直接影响到微生物生长、繁殖及活性,进而影响装置处理效率。
【部分正文预览】

生物接触氧化是目前废水处理常用方法,已广泛应用于生活废水、造纸废水、食品加工废水等领域。生物填料是接触氧化工艺的核心,直接影响到微生物生长、繁殖及活性,进而影响装置处理效率。目前生物填料主要有聚丙烯、聚氯乙烯、聚乙烯等高分子聚合物,该类填料存在亲水性、生物亲和性及氧传质性能欠佳等问题,造成反应器中污染物降解速率低和水处理效果不理想¨-21。近年有研究者【 通过对高分子材质生物填料进行性以增强填料的亲水性、生物亲和性及氧传质能力,大大改善了污水处理效果;还有研究者【6】尝试利用磁效应强化污水的生物’ 处理过程.发现弱磁场可增加水中溶氧浓度,诱导和激发酶的合成及维持酶的活性,加快菌体生长。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