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利用等效水力传导系数在地下水与地表水交互影响模拟中的应用

利用等效水力传导系数在地下水与地表水交互影响模拟中的应用

文件大小:0.17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4-11-27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等效导水力传导系数  交互影响  环境管理  湿地  
【摘要】 根据文献调研,在工程应用中按照目的地下水— —地表水交互影响计算可以分为两类:第一类问题主要研究地下水资源开采对地下水位以及河流补给的影响,在研究中一般以河流水位作为边界条件且假设河流水位恒定。
【部分正文预览】

根据文献调研,在工程应用中按照目的地下水— —地表水交互影响计算可以分为两类:第一类问题主要研究地下水资源开采对地下水位以及河流补给的影响,在研究中一般以河流水位作为边界条件且假设河流水位恒定;第二类问题则主要研究河流水位的变化对地下水位的变化,一般用于水库、洪峰过境问题的预测与调控。在环境管理的实践中,管理者们逐渐发现河流地下水系统的交互影响对环境管理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与作用,而且这种重要性还在不断的强化。环境管理中遇到了很多相关问题,比如在滨海地区由于受到地质条件的影响,地下水位较高,地下水与地表水系统的交互影响非常的强烈。目前人工湿地逐渐成为滨海地区一种普遍的生态修复手段与污水深度处理设施。在人工湿地的设计与运行阶段,需要通过对交互影响的研究, 了解人工湿地对地下水系统的水质的影响、优化人工湿地的水量与处理效果等。此外,还需要注意农业灌溉引起的污染物向地下水系统的迁移问题,等等。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