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气相色谱法测定饮用水中的酞酸酯

气相色谱法测定饮用水中的酞酸酯

文件大小:0.25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4-12-29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毛细管气相色谱  酞酸酯  饮用水  
【摘要】 酞酸酯(简称PAE)主要用于塑料的增塑剂,随着塑料在工农业和日常生活中的广泛应用, 这类化合物已大量地进入环境中, 存在于土壤、水体、空气中。在我国的大气湖泊河流和土壤中.
【部分正文预览】

酞酸酯(简称PAE)主要用于塑料的增塑剂,随着塑料在工农业和日常生活中的广泛应用, 这类化合物已大量地进入环境中, 存在于土壤、水体、空气中。在我国的大气湖泊河流和土壤中, 已广泛检出PAE,国外把它称为“第二个全球性PCB 污染物”[1]。其中6 种酞酸酯即酞酸二甲酯(DMP), 二乙酯(DEP), 二丁酯(DBP), 丁基苄基酯(BBP)二异辛酯(DEHP)和二辛酯(DOP)被美国环保局列为优先监测污染物。在我国环境优先污染物“黑名单”上, 也有3 种酞酸酯化合物(DMP, DEP, DEHP)[2- 5]。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