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TRL_004B水质稳定剂在发电厂节水工程中的应用

TRL_004B水质稳定剂在发电厂节水工程中的应用

文件大小:0.15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6-10-14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循环冷却水  水资源  TRL_004B  
【摘要】 由于循环冷却水占整个火电厂用水量的80 %, 且对水质的要求不高,因此将火电厂的工业排水回收, 用于循环冷却水, 是解决火电厂水资源紧张及节水的一个有效途径。TRL_004B在作补充水的循环冷却水系统中也有较好的使用效果
【部分正文预览】

火电厂是工业用水大户, 它的耗水量约占整个工业用水的20 %左右。目前, 我国大部分火电厂将工业排水稍经处理, 达排放标准即排放, 基本不再回收利用。这样不仅造成水资源的极大浪费, 还给环保带来了潜在隐患。据统计, 当前我国火电厂的耗水率每1 000 MW装机容量为1 .64 m3/s , 与国外先进水平(一般为(0 .65 ~ 0 .85)m3/s)差距很大, 因此节水空间巨大。由于循环冷却水占整个火电厂用水量的70 % ~80 %, 且对水质的要求不高,因此将火电厂的工业排水回收, 用于循环冷却水, 以提高发电厂水的重复使用率, 是解决火电厂水资源紧张及节水的一个有效途径 。

TRL 004B 由有机膦、共聚物类分散剂、缓蚀剂等复配而成, 对水中碳酸钙等垢均有良好的螯合、晶格畸变、分散作用, 具有很好的阻垢性能;特别是由于多种缓蚀剂的协同效应, 该水稳剂可在金属表面同时形成螯合膜和吸附膜, 使其具有很好的抗蚀性能, 可有效防止凝汽器铜管脱锌、脱镍腐蚀及针状、点状腐蚀。TRL 004B 在以高碱度、高硬度、高含盐量水作补充水的循环冷却水系统中也有较好的使用效果。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