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科学家与英国工业污染治理的历史个案

科学家与英国工业污染治理的历史个案

文件大小:0.19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6-10-27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英国  工业化  污染状况  
【摘要】 在人类历史上, 英国率先实现了工业化, 同时也最早遭受了工业化的负面影响。19 世纪30 -40 年代, 英国城市环境的污染状况及其对公共健康的影响开始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部分正文预览】

在人类历史上, 英国率先实现了工业化, 同时也最早遭受了工业化的负面影响。19 世纪30 -40 年代, 英国城市环境的污染状况及其对公共健康的影响开始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然而, 很长时间之内,对于工业污染的斗争一直是在地方上, 并在工厂主与地主和受影响的城市社区之间进行着。直到19世纪60 年代这一问题才提上国家的事日程。 (P121)此后, 国家立法就成为英国解决污染问题的主要举措。(P11)在治理工业废气、废物排放的立法和执法过程中, 英国涌现了一批训练有素的科学家, 他们将自己的科研工作和科研成果服务于大众的健康和福利事业。英国化学家、首任碱业检察员罗伯特A .史密斯(Robert Angus Smith)就是他们当中杰出的代表。文拟在国外相关成果的基础上, 叙述史密斯在19 世纪英国碱业法的实施与改善过程中所做的工作, 总结他对英国城市大气污染治理所作的贡献, 以认识英国人, 特别是科学家在环境污染治理方面的努力与成就, 并且从一个具体的方面认识19 世纪下半叶英国政府如何通过聘任专家顾问,以科学的决策干预社会经济事务的。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