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我国污水资源热能利用潜力分析

我国污水资源热能利用潜力分析

文件大小: 格式: 发布时间:2019-09-21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污水资源  可利用冷量  可利用热量  可利用热量密度  污水源热泵  
【摘要】 城市处理后的污水是一种优良的低温余热源,是水水热泵或水空气热泵的理想热源。
【部分正文预览】

城市处理后的污水是一种优良的低温余热源,是水水热泵或水空气热泵的理想热源。污水水温在一℃, 污水量比较稳定,这对于有着辽阔的采暖、空调和热水供应区域的我国来说,通过有效利用城市污水热能来节省高位能量的消费,将会产生显的节能与环保效益。国内学者对污水热能利用的研究正在逐渐走向深人。吴荣华基于阻塞与污染问题、流动与换热问题,探讨了城市污水的应用特点及其关键技术。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