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深井曝气工艺在啤酒生产废水处理中的应用

深井曝气工艺在啤酒生产废水处理中的应用

文件大小:0.27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7-12-26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深井曝气工艺  
【摘要】 新疆鸟苏啤酒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废水采用深井曝气工艺处理,工艺适应性强、处理效果好,运行稳定,出水水质可达《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r78—96)中二级标准,其工艺技术可供同类企业借鉴和推广。
【部分正文预览】

新疆乌苏啤酒有限责任公司位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喀什西路,距乌鲁木齐市中心lOkm,距国际机场1.5km。公司设计啤酒产量10×lo4t/a,生产原料为:麦芽60%、大米4o% 、啤酒花0.6%、水。综合废水由啤酒生产过程中的麦芽废水、糖化废水、发酵废水、洗瓶水、灌装灭菌废水、地面及设备冲洗水等组成,主要含有废酵母、啤酒糖化渣、麦糟蛋白质等,其特点为有机物及SS含量高、污染指数大,是影响环境的主要污染源。

目前,国内处理啤酒生产废水主要采用生物膜法、厌氧生物处理法等,如生物接触氧化技术、A/O、A2/O技术、升流式厌氧污泥床(uASB)技术等。但这些处理工艺分别存在着不同程度的缺陷,不是处理效果差、适用范围小,就是投资成本及运行费用高、管理复杂,出水CODo浓度均在500mg/L左右,需进行再处理或与好氧处理串联才能达标排放。而深井曝气处理技术基于上述工艺缺陷,取长补短,能够较好的处理啤酒废水。据资料表明,目前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巴利啤酒厂、我国的上海啤酒厂和北京五星啤酒厂等均采用深井曝气法处理啤酒废水,当进水BODs浓度为2400mg/L时,出水浓度可降为50mg/L,去除率高达97.92%,废水处理效果好,工艺运行稳定。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