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矿区塌陷区水体中多环芳烃

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矿区塌陷区水体中多环芳烃

文件大小:0.44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高效液相色谱  多环芳  矿区塌陷区  水体  
【摘要】 多环芳烃(PAHs)是指分子中包括两个或两个以上苯环结构的碳氢化合物,被列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持久性有毒化学污染物(Persistent Toxic Substances)名单,EPA规定了16种PAHs优先。
【部分正文预览】

多环芳烃(PAHs)是指分子中包括两个或两个以上苯环结构的碳氢化合物,被列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持久性有毒化学污染物(Persistent Toxic Substances)名单,EPA规定了16种PAHs优先控制污染物。PAHs主要来源于煤炭、木材、石油、气体燃料、纸张和烟草等有机物的不完全燃烧,在环境中虽含量不高,但分布很广,水体、土壤、沉积物等是其主要归宿。PAHs属致癌、致畸、致突变的“三致”物质,能够通过大气、饮水、饮食及吸烟等进人人体,危害人体健康 。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