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磷钼蓝光度法测定海藻中磷的含量

磷钼蓝光度法测定海藻中磷的含量

文件大小:0.23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20-11-19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海藻    钼蓝光度法  抗坏血酸  
【摘要】 P是海洋生物核酸、核蛋白和磷脂的主要成分,并与蛋白质合成、细胞分裂、细胞生长有密切关系;同时,P直接参与碳水化合物的代谢和运输。
【部分正文预览】

P是海洋生物核酸、核蛋白和磷脂的主要成分,并与蛋白质合成、细胞分裂、细胞生长有密切关系;同时,P直接参与碳水化合物的代谢和运输,对N的代谢和脂肪的转化也有着重要作用。如HNO 还原有NAD和FAD的参与,而磷酸吡哆醛和磷酸吡哆胺则参与氨基酸的转化,脂肪代谢需要NADPH、ATP等的参与。P在海藻中含量较为丰富,对水体尤其是海湾,海岸等封闭性水域或流速迟缓的河流“富营养”过程具有特殊作用。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