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强化混凝处理微污染原水的试验研究

强化混凝处理微污染原水的试验研究

文件大小:0.45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微污染原水  预氧化  活性炭吸附  污泥  强化混凝  
【摘要】 近年来,随着水源污染的加剧和污染物的日益复杂化,在某些情况下,常规的混凝工艺已经不能满足水处理的要求, 强化混凝工艺应运而生。
【部分正文预览】

近年来,随着水源污染的加剧和污染物的日益复杂化,在某些情况下,常规的混凝工艺已经不能满足水处理的要求, 强化混凝工艺应运而生。强化混凝是指在混凝处理中利用过量投加的混凝剂或新型混凝剂,在助凝剂或其他药剂的辅助下,加强混凝过程的凝聚与絮凝作用, 促进水中的胶体颗粒物和有机物特别是消毒副产物的前驱物的去除。目前常用的强化混凝方式主要包括增加混凝剂投加量、调整、投加高锰酸钾和投加粉末活性炭等〔一〕, 这些方法均能有效提升混凝过程的处理效率, 促进混凝工艺中污染物的去除,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