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城市雨水收集利用研究现状与进展

城市雨水收集利用研究现状与进展

文件大小:0.32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21-01-28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雨水收集利用  水质标准  雨水处理  发展现状  
【摘要】 随着城市化建设的快速发展和城市人口的不断增加, 一方面使得城市用水量需求增加, 另一方面城市不透水面积扩大, 导致雨水资源流失增加和水循环系统的平衡遭到破坏[1]。
【部分正文预览】

随着城市化建设的快速发展和城市人口的不断增加, 一方面使得城市用水量需求增加, 另一方面城市不透水面积扩大, 导致雨水资源流失增加和水循环系统的平衡遭到破坏[1]。寻求雨水的收集利用已成为一种必然的趋势, 城市雨水的收集利用不仅是指狭义的利用雨水资源和节约用水, 它还具有减缓城区雨水洪涝和地下水位下降、控制雨水径流污染、改善城市生态环境等广泛的意义[2], 是一种新型的多目标综合性技术。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