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泰安市岩溶地面塌陷的特征及其成因模式分析

泰安市岩溶地面塌陷的特征及其成因模式分析

文件大小:0.26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9-11-20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岩溶塌陷  成因模式  力的平衡  
【摘要】 岩溶地面塌陷是岩溶地区因岩溶作用而产生的地面变形现象,是岩溶洞隙上方的岩土体在自然及人为作用下发生变形破坏、并导致地面形成塌陷坑(洞)的一种岩溶地质作用。
【部分正文预览】

岩溶地面塌陷是岩溶地区因岩溶作用而产生的地面变形现象,是岩溶洞隙上方的岩土体在自然及人为作用下发生变形破坏、并导致地面形成塌陷坑(洞)的一种岩溶地质作用。山东省泰安市自上世纪60年代出现岩溶地面塌陷,至今已有40多年历史,它不仅造成铁路塌陷、破坏土地,还导致居民房屋裂缝甚至倒塌,直接危害当地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研究岩溶地面塌陷的特征及其成因模式对进一步控制塌陷的发生有重大意义。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