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引汉济渭关中受水区配水工程线路布设探析

引汉济渭关中受水区配水工程线路布设探析

文件大小:0.15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9-11-18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引汉济渭  配水工程  
【摘要】 陕西省关中地区是全国严重缺水地区之一,人均水资源量不足304 m ,人均拥有水资源量仅是全国人均的1/8,耕地亩均水资源量仅297 m 是全国的1/6,属重度缺水地区,缺水问题十分突出。水资源短缺。
【部分正文预览】

陕西省关中地区是全国严重缺水地区之一,人均水资源量不足304 m ,人均拥有水资源量仅是全国人均的1/8,耕地亩均水资源量仅297 m 是全国的1/6,属重度缺水地区,缺水问题十分突出。水资源短缺,已成为影响和制约关中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因素。为解决我省关中地区水资源供需矛盾,在《渭河流域重点治理规划》、《全国水资源综合规划》、《渭河流域重点治理规划陕西省水利项目实施方案》中明确提出:引汉济渭调水工程是解决关中地区水资源紧缺的根本措施。在陕西省引汉济渭调水工程实施前,关中地区为解决水资源紧缺的工作重点是立足自身挖潜,研究在区域范围内可以采用的对策和措施,它包括节约用水、污水处理回用、雨洪利用、地表地下水联台调度、水资源保护等工程与非工程措施,统一管理体制和政策等方面以构成缓解关中地区水资源紧缺的综台对策,并提出了规划实施的具体方案。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