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电去离子法去除水中硝酸盐电流效率的实验研究

电去离子法去除水中硝酸盐电流效率的实验研究

文件大小:0.23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9-11-01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电去离子  正交实验  电流效率  硝酸盐  
【摘要】 地下水水量稳定、水质好,是人类生活的重要水源之一,但对其不合理的开发,造成了地下水体系的严重污染,人类饮用水安全面临严峻考验。地下水首要污染物为硝酸盐污染。骇人的“蓝婴症”,便是硝酸盐导致的儿童先天疾病。
【部分正文预览】

地下水水量稳定、水质好,是人类生活的重要水源之一,但对其不合理的开发,造成了地下水体系的严重污染,人类饮用水安全面临严峻考验。地下水首要污染物为硝酸盐污染。骇人的“蓝婴症”,便是硝酸盐导致的儿童先天疾病。食用过量受硝酸盐污染的水后,会对人体产生极大危害,甚至导致死亡。据《华北平原地下水污染调查评价》显示,华北平原浅层地下水中12.2%的水体遭受了“三氮”污染[1]。硝酸盐为三大污染物之首,硝酸盐治理已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了。但其在水中溶解度高、稳定性好,难于化学处理,传统的水处理技术去除水中的硝酸盐难度较大,处理后较难达到我国GB 5749-2006 中NO3--N 的允许质量浓度10 mg/L[2]。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