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MBR处理食品加工废水过程中 亲水性PVDF 膜性能研究

MBR处理食品加工废水过程中 亲水性PVDF 膜性能研究

文件大小:0.34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9-12-22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MBR  PVDF微滤  抗污染性能  亲水性  
【摘要】 自20 世纪60 年代Smith 首次报道了活性污泥法和超滤工艺结合处理城市污水的方法以后,膜生物反应器(MBR)迅速成为污水处理领域的研究热点[2]。目前在生活污水、食品废水、医药废水和印染废水等方面已得到广泛。
【部分正文预览】

自20 世纪60 年代Smith 首次报道了活性污泥法和超滤工艺结合处理城市污水的方法以后,膜生物反应器(MBR)迅速成为污水处理领域的研究热点[2]。目前在生活污水、食品废水、医药废水和印染废水等方面已得到广泛的研究和应用。其原理是将传统活性污泥处理法和膜技术相结合,提高反应器中活性污泥含量,并保证反应器中活性污泥的高生物活性和污水处理能力[3-4]。MBR 技术占地面积小,生化效率高、工艺流程简单,能够更好地控制处理后的废水质量[5]。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