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应用流式细胞术检测水体病毒

应用流式细胞术检测水体病毒

文件大小:0.21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20-10-20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流式细胞术  病毒  
【摘要】 近十几年来,流式细胞术(flow cytometrv)已被广泛应用于海洋微生物研究_l J。该技术最初被用于植物种群的区分与计数,接着又被用于异养细菌群落研究,而这几年则被开发用于海洋病毒的分析l2 J。
【部分正文预览】

近十几年来,流式细胞术(flow cytometrv)已被广泛应用于海洋微生物研究_l J。该技术最初被用于植物种群的区分与计数,接着又被用于异养细菌群落研究,而这几年则被开发用于海洋病毒的分析l2 J。流式细胞术相对于表面荧光显微技术(epifluorescence microscopv)和透射电镜技术(transmission electron microscopy)而言,其主要优势在于能快速分析大量细胞,并获取数据易于进行多元数据分析,准确性得到提高,误差减小,还能检测低浓度下的细胞数量 2,检测下限与灵敏度都得以提高。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