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衬Halar 高参数离心萃取机处理癸二酸生产废水

衬Halar 高参数离心萃取机处理癸二酸生产废水

文件大小:0.74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癸二酸  含酚废水  Halar  溶剂萃取  离心萃取机  液-液萃取  
【摘要】 癸二酸是合成工业塑料尼龙410、610、810、1 000 以及高级润滑剂二辛脂和二丁酯等的重要化工原料[1], 还可用作耐寒增塑剂、树脂等的原料。
【部分正文预览】

癸二酸是合成工业塑料尼龙410、610、810、1 000 以及高级润滑剂二辛脂和二丁酯等的重要化工原料[1], 还可用作耐寒增塑剂、树脂等的原料。使用蓖麻油水解裂解法生产癸二酸是当前我国普遍采用的生产工艺[2], 该工艺需要采用甲酚作为稀释剂, 经裂解、中和、酸化而得到癸二酸。通常情况下, 每生产1 t 癸二酸产品将产生40 ~ 50 m3 废水,废水中酚的质量浓度一般达到2 000 mg / L, 高的可达到5 000 mg/ L, CODCr的质量浓度约为5 000 mg/l, pH 值一般为1.8 ~ 2.3。废水中含有苯酚、盐类及有机物, 水质复杂[3]。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