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浅议四川舟坝大坝碾压混凝土坝的层面控制和处理

浅议四川舟坝大坝碾压混凝土坝的层面控制和处理

文件大小:0.12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混凝土层面  层问间隔时间  直接铺筑允许时间  加垫层允许铺筑时间  
【摘要】 碾压混凝土坝的主要特点之一是具有大量的铺筑层面,特别是高坝。若层面处理不善,不仅会影响到坝身的整体强度和防渗效果,对施工进度也有影响,层面抗剪强度过低甚至会影响到大坝安全。
【部分正文预览】

碾压混凝土坝的主要特点之一是具有大量的铺筑层面,特别是高坝。若层面处理不善,不仅会影响到坝身的整体强度和防渗效果,对施工进度也有影响,层面抗剪强度过低甚至会影响到大坝安全。碾压混凝土层面是否需要处理及其处理方式,与层面的状态有关,而层面的状态又与很多因素有关,其中最重要的因素是铺筑层之间的间隔时间、碾压混凝土施工材料的性质、铺筑层的铺筑方法、施工期的环境条件等。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