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菌—藻生物膜共生系统的培养

菌—藻生物膜共生系统的培养

文件大小:0.68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菌—藻生物膜系统  培养驯化  受污染河水  
【摘要】 小城镇由于其经济发展相对滞后造成排水管网和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尚不健全,部分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无序排放使得镇区内河道水体受N、P等污染后在夏季高温季节常出现严重的富营养化现象。
【部分正文预览】

小城镇由于其经济发展相对滞后造成排水管网和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尚不健全,部分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无序排放使得镇区内河道水体受N、P等污染后在夏季高温季节常出现严重的富营养化现象,藻类肆意爆发造成水体表观指标差,且腐败后水体黑臭,而藻类生长主要以水体中的氮和磷为营养物质[1]。菌—藻生物膜系统具有投资少,维护简单等优点,适于小城镇及农村地区受污染河道水体的原位治理[2]。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