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疏通管道

疏通管道

文件大小:格式:发布时间:2008-12-29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Energy泵业公司  疏通管道  解决方案   
【摘要】在废水和工艺废物处理行业中,用于传输污泥和淤泥的泵型主要是传统的螺杆泵和凸轮转子泵。Energy泵业公司的Heath Waring表示,近年来业界已经从传统泵型转向使用高能效的隔膜泵。
【全部正文】

在废水和工艺废物处理行业中,用于传输污泥和淤泥的泵型主要是传统的螺杆泵和凸轮转子泵。Energy泵业公司的Heath Waring表示,近年来业界已经从传统泵型转向使用高能效的隔膜泵。 


 
 

        资本成本不再是采购合适的泵送解决方案时所考虑的主要因素。如今越来越强调减少能耗、备件采购、工时和维修差旅成本。这些对于使用泵来传输工艺流体和废液的所有公司而言都是令人困扰的问题,特别是目前大小业务都因为被要求降低碳排放量而承受着越来越大的压力。
        在废水处理行业,几乎所有工艺,无论是固体沉淀、通风、污泥消化、污泥混合,还是诸如污泥巴氏杀菌法之类的先进污泥处理工艺,都要求泵沿着工艺装置和处理设备的四周传输流体/污泥;目前所采用的主要泵型包括螺杆泵、容积式凸轮泵、柱塞泵、蠕动泵或离心泵。 

 


         
 

        20世纪70年代,进入污水处理厂的污水首先经过粗筛,然后被送入初沉淀池,这给污泥泵送带来了重大问题,因为污水中的粗大颗粒、碎屑、石子、粗砂和无数的其他物体在沉淀过程中会沉淀出来,给泵的泥渣清除工作造成困难,形成堵塞和磨损,继而又给污水处理行业的客户带来重大的维护难题。
        然而,隔膜泵在水及污水处理工艺中也得到了青睐,典型应用包括初始/腐殖/最终沉淀池内泥渣的清除。
        
        简单的设计
        隔膜泵因其设计而成为一种非常高效的泵送解决方案,这归功于泵的工作方式(图1)。隔膜泵的优点在于其设计中仅有很少的活动部件且无密封件。泵的中心部分是一大块坚固且柔韧的橡胶或隔膜,它紧密地安装在一个圆形金属腔的中心。一旦安装就位之后,就可以毫不费力地弯曲。在工作中,通过电力或液压方式来实现这种运动。
        当隔膜升起时,它吸出泵腔内的空气,并使位于入口管上的单向阀打开。这一动作形成一个真空,继而将入口管中的物质吸入泵腔内。当隔膜回落时,进口阀被强行关闭,排出阀被强行打开,泵腔内的物质沿着出口管排出,这被称为液压容积。当隔膜升回原位时,它关闭排出阀,重复循环过程。
        隔膜的往复动作可以是由电力、液压或者柴油机驱动,提供剪切力非常低的泵送动作,因此非常适合于处理添加有试剂的絮状污泥,或者防止在清除沉淀池泥渣期间产生小洞。
        隔膜泵即使处理固体也几乎未听说过出现堵塞的现象。有利于工程师和现场操作人员的主要好处在于其设计的简单性和结构的坚固性,这使得泵能够自吸,处理粗砂含量达15%的污泥,扬程高达60米(取决于驱动形式和阀门的排列)。
        隔膜泵还用于小型泵站中,因为它们的吸升高度可达6-7米。随着与健康和安全有关的问题越来越多地出现,隔膜泵的应用现在变得越来越广泛。例如,如果潜水泵堵塞了,需要维修工人进入到一个狭窄的空间内来清除堵塞物。解决这种健康和安全问题的简单办法就是在表面安装一台干式自吸泵。
        
 

        隔膜泵可以干运转数月而不出现任何损坏。干运转是废水处理厂常见的问题,因为泵是有规律地安装在要求一定吸升高度的环境中的。虽然吸升高度很小,大约仅有0.5-2米。如果螺杆泵或者凸轮泵之类的泵的吸入装置出现了短时间的松动,那么必然会导致密封件烧坏的问题,替换部件不仅成本昂贵而且相当费力。
        不同于污泥泵,隔膜泵没有密封件(当它们干运转或者吸入装置松动时会烧坏),这种泵可以长期干运转而不损坏任何部件,目前大多数情况下隔膜泵在售卖时还承诺对泵的磨损/消耗性部件进行1年质保,从而节省了更多成本。隔膜泵也不同于摩擦泵(例如螺杆泵或者转子凸轮泵),它可产生最大真空度而能量需求最小。
        
        新的解决方案
        Energy泵业公司销售经理Heath Waring解释道 :“废水和工艺废料处理行业中,在考虑购买泵产品用于传输污泥和泥浆时,节能与低维护是两项关键因素。”
        从前,Energy公司的隔膜泵的限制因素是流速低(0.1-3 l/s),这完全适合于普通的清淤/输送工作。但还需要一系列适合更高流速,可与单螺杆泵、凸轮泵或者蠕动泵相匹敌的新型隔膜泵。
        2006年2月,Energy公司决定设计、制造两种新型隔膜泵,增加到现有的产品范围内,其中一种泵的流速可达10 l/s,另一种是公司不久之后将向市场推出的名为Manta的泵产品。这种大型的单作用隔膜泵的流速高达35 l/s(126 m3/h)。除了效率高之外,隔膜泵最突出的优点是易于维护,它不需要专用工具来操作,只需要进行常规维护即可。
        螺杆泵或凸轮泵等其他类型的泵是依靠其不同部件之间的紧密公差配合来工作的,除了堵塞,它们还容易被粗砂或者其他磨料磨损,更换转子、定子或凸轮不仅成本昂贵而且相当费力。Energy公司生产的隔膜泵为清除/转运污泥提供了一种非常必需且简单的解决方案,因为它能使直径达60 mm的大颗硬质固体通过泵而不堵塞,减少了由于清除堵塞物体而造成的泵停机时间。
        Energy公司的隔膜泵可以通过直径达60 mm的硬质固体。众所周知,它可以通过压碎的铁罐头、高尔夫球、碎玻璃和石头,而不损伤止回阀或隔膜。这种尺寸的固体无疑会导致从事相同工作的其他类型的泵的停机。
        Energy公司的隔膜泵已经被铁路系统使用了将近20年,用于车载厕所系统的排污。在该应用中,要求隔膜泵在废物排放管道中产生真空。当隔离阀打开时,吸入车载贮罐中的物质,并将其输送到排污管或者贮罐中。
        除了清除沉淀池中的污泥,Energy隔膜泵还可用于RAS(回流活性污泥)、SAS(剩余活性污泥)和腐殖污泥的回流、污泥槽再循环/输送,以及压力送料。其他应用领域包括:采石场、屠宰场、食品废料、石油/石化产品、农作物泥浆。这种类型的泵的多样性表明,这种灵活、简单的泵送技术为流程工业的泵送需要提供了真正环保的解决方案。
        Energy泵业公司生产的隔膜泵使得客户、废水处理设备公司以及任何其他处理工艺公司能够节省至少50%的装机功率,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当客户们用节能的Energy隔膜泵取代更多的传统泵时,它们将提供更低的运行维护成本。 ■
        
        联系方式
        Heath Waring
        销售经理,Energy Pumps
        E-mail:heath@energypumps.net
        www.energypumps.co.uk 
 
 

解决方案相关论文
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