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流量计减少水的用量

流量计减少水的用量

文件大小:格式:发布时间:2008-12-29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工业用水  流量计  减少水的用量  
【摘要】水是一种越来越宝贵也越来越昂贵的商品,因此,减少工业过程中的水的用量一直以来都是重中之重。John Crane Safematic公司的商务经理Jussi Sorvoja调查了目前先进的密封水监控设备是如何减少工厂的水的用量的,并指出在选择正确的流量计时应该考虑的一些问题。
【全部正文】

水是一种越来越宝贵也越来越昂贵的商品,因此,减少工业过程中的水的用量一直以来都是重中之重。John Crane Safematic公司的商务经理Jussi Sorvoja调查了目前先进的密封水监控设备是如何减少工厂的水的用量的,并指出在选择正确的流量计时应该考虑的一些问题。
 
 

        
图1. 降低用水量从监测水的流量开始。

        在现代的许多行业中,降低成本和节约资源的需要使得人们越来越多地将注意力集中到水上,水是用来在泵和其他工艺机械中冷却和润滑机械密封的。这些过程具有巨大的节水潜力,这对在高温高压恶劣环境中运行的机械密封来说尤其如此。例如,纸浆造纸、化学和采矿行业通常都使用大量的水对在严苛环境中运行的机械密封来进行冷却。纸浆造纸行业在该领域采取了特别的措施,并引领着节水之路,从而降低了总的运营成本。
        密封水用于冷却机械密封,润滑密封断面。不同的密封类型及其运行环境对水的流速有特定的要求。若这些流量需求超出范围,密封的运行状态和可靠性不会有任何改进,而且水的用量增加的确会产生额外的成本。减少水的用量的经济驱动力是足够强大的,但是对环境的关注以及节约自然资源(例如水,纸浆造纸行业通常从河流中获取水)的需要变得越来越重要。 
        
 

图2. 任何流量计都必须足够坚固以满足特定的应
用需求。该流量计耐化学侵蚀或腐蚀。

        减少水的用量
        要知道如何降低水的用量需要实际监测水的流量,这也就是流量计的作用。流量计要在运转期间尽量减少内部的压力损失,这确保密封不会由于压力或流量损失而发生过热的危险。
        流量计还应该优化设计,防止发生堵塞的危险,避免压力损失。当水从自然资源而不是供水管获取时,这可能是一个巨大威胁。
        幸运的是,技术一直在进步,现代的密封水系统可以非常精确可靠地监测水的流量,不会影响压力,但仍然会使用户清楚了解运行状态。许多流量计结合有集成的流量指示器和压力仪表,便于连续监测状态,确保所有设备正常运转。
        除了流量监测,流量计其他的主要工能还包括调节流速和压力达到最佳水平。通过提供实际所需的水量(而不是为了安全起见超出需求),一个好的流量计将显著减少水的用量,大大节约能源。但正确的流量控制不止于此,现代的一些设备还可以大大提高他们所控制的水泵的运行稳定性
        通过确定密封的用水方式和检查内在的密封泄漏,一些流量计可以提供有价值的信息,有助于预防密封失效。(就这点而言,使用电子警报器通常是个好主意,这样流量计就可以在出现故障时向操作者发出直接的预警信号。)
        
        
        降低失效风险
        好的流量计还可以帮助使用者确定密封水的最大用量。
        这种信息对工厂运营者同样是非常宝贵的,有助于其制定维修计划,将重大的密封失效风险及其引起的成本损失降到最低。促进各种工况下的加工机械无故障运行的能力是好流量计的一个主要特点,可以帮助终端用户获得最大的投资收益率。 
        
 

图3. 恶劣的环境可能需要流量计可以经受高达
100 ℃的运行温度和高达60 bar的压力。

        当然,这对流量计本身有很高的要求,它要足够坚固,经受住其所处的恶劣运行环境的影响。工艺需求通常要求流量计能够抵抗化学侵蚀和腐蚀,工厂运营者必须确定该设备能够满足所有的工艺需求。恶劣的环境通常包括高的运行温度,因此流量计必须能够经受高温。同样,压力需求通常也一样高,因此,处理压力为60 bar的介质的能力也很有用。
        较好的监控设备通常具有紧凑的设计,经过优化,可确保其便于操作。这种看起来较小的元件一旦安装并投入运行,即可显示出非常高的重要性。因此,确保你所选择的流量计具有上述特征非常重要。当流量计被用于危险或恶劣的环境中,便于清洁的玻璃面板显示屏对于操作者来说也较方便。同样,当其所服务的设备仍处于运行状态时,清洁监控设备的能力对于减少维修时间也有一定的好处。 
        
 

图4. 有些设备可以检测出密封中的水的泄漏,帮
助预测故障。图中所示的电子警报器可以在
故障出现时发出警报。

        全面的产品组合
        一种设计不会适合所有的应用。好的制造商会提供多种不同的产品,确保他们可以提供全面的产品组合,其中包括客户工厂中每一种应用所需的流量计。
        产品组合也不应该仅仅停留在产品层面。工厂运营者必须可以从设备制造商那里获得可靠的技术支持。
        选择正确的流量计还可以简化密封水系统的起始安装过程。较好的流量计可以作为密封水系统的标准组件,免除了不同管道组件、阀门和联轴器间要相互匹配的传统难题。
        
        监控和计量设备在作为实际的集成式密封支持系统的一部分时,具有最大的节能和节约成本的优势。当流量计和其它设备(例如水过滤器)共同使用时,在安装和运行优势方面他们具有明显的协同作用。
        为特殊应用选择正确的流量计需要深思熟虑,并与制造商联络并关注细节。如果你正确执行这些步骤,就可以在用水量方面出现巨大的不同,增加利润。 ■
        
        
        
        联系方式
        Louise Palmer
        Marketing communications manager, John Crane EAA
        E-mail: louise.palmer@johncrane.co.uk
        Chris Fox
        Director, Group communications, Smiths Group plc
        E-mail: media@smiths.com
        John Crane公司隶属于Smiths集团。 
 
 

工业用水相关论文
流量计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