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二氧化氯消毒饮用水的研究现况

二氧化氯消毒饮用水的研究现况

文件大小:0.08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8-12-29浏览次数:
更多
【文献出处】浙江预防医学
【中文关键词】二氧化氯  消毒  饮用水  研究现况  
【摘要】1811年 ,英国科学家HumphneyDvay发现了二氧化氯气体 ,至 185 0年 ,欧洲开始用二氧化氯消除水中的臭味 ,直到 2 0世纪 4 0年代 ,才发现二氧化氯可用于水的消毒。1974年Rook发现饮用水经传统的氯化消毒后 ,能生成三卤甲烷 ,且传统的水处理工艺对大量的有机物和消毒副产品无能为力 ,因而二氧化氯用于饮用水消毒受到广泛注意 ,并进行了大量的研究。
【部分正文预览】

        1811年 ,英国科学家HumphneyDvay发现了二氧化氯气体 ,至 185 0年 ,欧洲开始用二氧化氯消除水中的臭味 ,直到 2 0世纪 4 0年代 ,才发现二氧化氯可用于水的消毒。1974年Rook发现饮用水经传统的氯化消毒后 ,能生成三卤甲烷 ,且传统的水处理工艺对大量的有机物和消毒副产品无能为力 ,因而二氧化氯用于饮用水消毒受到广泛注意 ,并进行了大量的研究。1 二氧化氯对微生物的杀灭机制 二氧化氯对微生物杀灭作用被认为既不是蛋白质的变性作用 ,也不是氯化作用 ,而是强大的氧化作用 ,能使蛋白质中的氨基酸氧化分解 ,导致氨基酸链断裂 ,使蛋白质失去功能[1 ] 。刘雪林等报道二氧化氯使大肠杆菌胞壁肿胀、疏松、外形不平、胞壁与胞膜间隙增宽 ,最终出现胞浆电子密度降低 ;而对DNA外漏表示的屏障功能破坏不明显[2 ] 。有报道二氧化氯作用后 ,大肠杆菌ATP酶的破坏及脂质过氧化物丙二醛含量的增加程度均随大肠杆菌存活率的下降...

二氧化氯相关论文
消毒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