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高浓度臭氧氧化污水处理工艺

高浓度臭氧氧化污水处理工艺

文件大小:0.12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8-12-30浏览次数:
更多
【文献出处】中国环保产业
【中文关键词】高浓度臭氧氧化污水  处理工艺  应用  
【摘要】由北京华胜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北京市环保产业协会推荐的高浓度臭氧氧化污水处理工艺,主要应用于市政污水、中水回用、河湖景观水的处理。
【部分正文预览】

        由北京华胜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北京市环保产业协会推荐的高浓度臭氧氧化污水处理工艺,主要应用于市政污水、中水回用、河湖景观水的处理。主要技术内容一、基本原理臭氧氧化工艺是将快速混合接触氧化、微絮凝、泥渣分离、浮油气浮分离集中为一个处理系统,其既可氧化分解去除微小的有机物、胶体杂质、腐殖酸,又能去除水中污染的浮油及藻类微生物和细菌、病毒等。臭氧在含有高溶解有机碳的水源使用,可防止生物大量繁殖,抑制藻类生长能力,使水中微生物的长势和消毒副产品受到最大程度的控制,在水藻繁盛季节臭氧的使用可保持水体的生物学稳定性,增强水体的自净功能。二、技术关键1.高浓度臭氧制备a.气源预处理;b.专用变频变压器;c.臭氧产生的主体结构;d.新的介电材料。2.臭氧混合系统根据臭氧分子在水中的扩散速度及水中污染物的含量和臭氧分子在水中的反应速度开发的微孔乳化混合设备,使臭氧在污水中的利用率可达90%。3...

处理工艺相关论文
应用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