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臭氧在矿泉水生产中的应用及安全性探讨

臭氧在矿泉水生产中的应用及安全性探讨

文件大小:0.28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8-12-30浏览次数:
更多
【文献出处】中国卫生工程学
【中文关键词】臭氧  矿泉水  安全性  
【摘要】臭氧具有杀菌作用,它在饮用天然矿泉水生产过程中,已被越来越多的生产单位所应用。尽管用臭氧诮毒处理天然矿泉水可能会影响天然矿泉水的某些成分,在我国饮用天然矿泉水的标准中,并未得到认可,但臭氧是一种良好的水消毒处理物质,在矿泉水生产中对于保证瓶装天然矿泉水的卫生质量起到了重要作用。臭氧不稳定,易分解,无毒物产生,在不改变天然矿泉水特征的情况下,应允许使用。同时,臭氧对人体又有毒性作用,在使用臭氧消毒处理天然矿泉水时,应对瓶装产品中臭氧的含量作出安全性评价和规定,以保障消费者的身体健康。
【部分正文预览】

        臭氧具有杀菌作用,它在饮用天然矿泉水生产过程中,已被越来越多的生产单位所应用。尽管用臭氧诮毒处理天然矿泉水可能会影响天然矿泉水的某些成分,在我国饮用天然矿泉水的标准中,并未得到认可,但臭氧是一种良好的水消毒处理物质,在矿泉水生产中对于保证瓶装天然矿泉水的卫生质量起到了重要作用。臭氧不稳定,易分解,无毒物产生,在不改变天然矿泉水特征的情况下,应允许使用。同时,臭氧对人体又有毒性作用,在使用臭氧消毒处理天然矿泉水时,应对瓶装产品中臭氧的含量作出安全性评价和规定,以保障消费者的身体健康。

臭氧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