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把二氧化氯处理的水中亚氯酸盐离子和氯酸盐离子减至最小值

把二氧化氯处理的水中亚氯酸盐离子和氯酸盐离子减至最小值

文件大小:0.54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8-12-30浏览次数:
更多
【文献出处】环境污染治理技术与设备
【中文关键词】氯酸盐离子  二氧化氯  水处理  最小值  
【摘要】如果ClO_2在饮用水处理中仍然是一种有前途的代用品,那末,在用二氧化氯处理饮用水时减少无机副产物亚氯酸盐离子和氯酸盐离子便是重要的。叙述了利用二氧化硫—亚硫酸盐离子化学,将亚氯酸盐离子定量去除到低于0.1mg/l水平以及使用游离氯去除二氧化硫—亚硫酸盐离子的过程。研究了pH值为5.5~8.5时化学计量和速率规律,使得能直接把这一化学原理应用在现有饮用水处理设施中。
【部分正文预览】

        如果ClO_2在饮用水处理中仍然是一种有前途的代用品,那末,在用二氧化氯处理饮用水时减少无机副产物亚氯酸盐离子和氯酸盐离子便是重要的。叙述了利用二氧化硫—亚硫酸盐离子化学,将亚氯酸盐离子定量去除到低于0.1mg/l水平以及使用游离氯去除二氧化硫—亚硫酸盐离子的过程。研究了pH值为5.5~8.5时化学计量和速率规律,使得能直接把这一化学原理应用在现有饮用水处理设施中。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