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臭氧消毒的原理及应用

臭氧消毒的原理及应用

文件大小:0.26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8-12-31浏览次数:
更多
【文献出处】安徽建筑
【中文关键词】臭氧消毒  原理  应用  
【摘要】一、概述:在医药行业净化及制药工艺中,为对净化生产区域环境的微生物进行有效控制、需要选择适宜的消毒方式,杀灭净化环境内空气中、建筑物以及设备表面的细菌。所谓消毒即为杀死对人有害的微生物。《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1998年修订)第五十五条规定:“洁净室(区)应定期消毒。使用的消毒剂不得对设备、物料和成品产生污染。消毒剂品种应定期更换,防止产生耐药菌株”。过去对制药行业洁净室及医疗手术室的消毒灭菌的常规方法有以下几种。
【部分正文预览】

        一、概述:在医药行业净化及制药工艺中,为对净化生产区域环境的微生物进行有效控制、需要选择适宜的消毒方式,杀灭净化环境内空气中、建筑物以及设备表面的细菌。所谓消毒即为杀死对人有害的微生物。《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1998年修订)第五十五条规定:“洁净室(区)应定期消毒。使用的消毒剂不得对设备、物料和成品产生污染。消毒剂品种应定期更换,防止产生耐药菌株”。过去对制药行业洁净室及医疗手术室的消毒灭菌的常规方法有以下几种:(1)煮沸和常压蒸汽消毒:过去对于手术器具类一般用煮沸方法进行消毒,该方法对杀死营养型细菌有效,而对于芽胞效果不佳。现在一般采用蒸汽灭菌柜消毒。(2)紫外线照射:紫外线在波长2400-2800A范围内具有灭菌效果,波长在2600A左右杀菌能力最强。但由于紫外线的能量小,透射性较差,而且有死角,采用的紫外线灯管随使用时间的增加而减退,杀菌能力也不断减退,因此有的微生物对这种方法抵抗能力很强,而且尘埃或者蛋白质的存在对微生物还起保护作用。(3)药剂消毒:即化学药剂薰蒸和消毒
 

臭氧消毒相关论文
原理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