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平流沉淀法处理纸机废水的运行效果

平流沉淀法处理纸机废水的运行效果

文件大小:0.50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8-12-31浏览次数:
更多
【文献出处】纸和造纸
【中文关键词】平流沉淀法  处理  纸机废水  运行效果  
【摘要】民丰集团公司西排口主要是排放生产卷烟纸、滤嘴棒纸、电容器纸和多种特种工业用纸的纸机废水以及给水沉淀池排泥水和黄砂滤池反冲水。在′98太湖流域达标排放限期治理工作中,根据该废水的具体特点,实施了西区废水处理工程建设。利用排放口天然河滨设计改造成平流式沉淀池。1998年8月竣工投运后,取得了良好效果。一、处理工艺流程和设计主要依据分析多年监测数据,发现该废水含有较多的泥沙和填料,水体颗粒自身的沉降性尚好。废水中主要处理对象为CODCr、SS,其中CODCr又以非溶性、不可降解CODCr为主约占70%。
【部分正文预览】

        民丰集团公司西排口主要是排放生产卷烟纸、滤嘴棒纸、电容器纸和多种特种工业用纸的纸机废水以及给水沉淀池排泥水和黄砂滤池反冲水。在′98太湖流域达标排放限期治理工作中,根据该废水的具体特点,实施了西区废水处理工程建设。利用排放口天然河滨设计改造成平流式沉淀池。1998年8月竣工投运后,取得了良好效果。一、处理工艺流程和设计主要依据分析多年监测数据,发现该废水含有较多的泥沙和填料,水体颗粒自身的沉降性尚好。废水中主要处理对象为CODCr、SS,其中CODCr又以非溶性、不可降解CODCr为主约占70%。为此,工艺设计时充分考虑到该特点。1工艺流程2主要设计参数废水经斜网过滤,回收废水中大部分长纤维。网下废水经计量堰自流进分水池和布水池,经布水墙使废水在沉淀池内均匀分流,最后经滗水坝外排。沉淀池停留时间4~5h。沉淀污泥用机械抓斗挖起,外运制造水泥和填埋。设计处理量:2...

处理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