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合成制药废水生物降解动力学模型研究

合成制药废水生物降解动力学模型研究

文件大小:0.26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0-27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降解动力学  制药废水  动力学模型  极限浓度  
【摘要】应用 Monod、Tessier 和 Moser 模型, 对菌株 XZ( Bacillus)降解合成制药废水的试验数据进行非线性回归分析。结果表明: 3 种模型均可以用于模拟 XZ降解制药废水过程中的生物量增长及污染物基质的降解; 其中Moser 模型对数据的拟合度最好; 应用 Monod 模型得到的动力学参数 qmax 和 Ksq 分别为 0.105 h- 1和 1 846.3 mg/L,证明 XZ具有对该制药废水的高降解性和高适应性。动力学参数可以推算降解极限浓度 Smin 与产率系数 YT 和 YN,进而用于制药废水生物处理反应器的优化和设计。
【部分正文预览】

        数学模型表征废水处理过程中污染物降解与微生物生长等各参数之间的定量关系, 可用于鉴定菌株的优势潜能, 指导反应器的设计和优化。EH 药业集团生产废水中主要含有四氢呋喃、甲苯和甲胺等污染物。EH 废水的水质、水量因工艺复杂及产品常变更而波动很大, 难以生物处理达标排放[1]。本文研究了从该厂废水处理活性污泥中筛选的菌株 XZ及其降解 EH 废水的动力学模型。

降解动力学相关论文
制药废水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