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辉光放电等离子体处理有机废水研究进展

辉光放电等离子体处理有机废水研究进展

文件大小:0.62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0-27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有机废水处理  辉光放电  等离子体  非法拉第特性  
【摘要】辉光放电是一种环境友好的、新兴的电化学高级氧化技术,等离子体是由电极与其周围的电解液产生直流辉光来维持。本文综述了辉光放电等离子体在生物难降解有机废水处理方面的实验装置、特点及机理,介绍了辉光放电等离子体技术的国内外研究现状,探讨了该技术在有机废水处理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应用前景。
【部分正文预览】

       近年来,将高电压技术应用于处理难降解有机污水的研究,在国内外引起了许多研究者的关注[1-4]。该方法利用放电产生的低温等离子体,作用于被处理的污染物,无选择性地将它们彻底矿化,不存在二次污染,呈现出良好的应用前景[5]。辉光放电等离子体技术是一种环境友好的、新兴的电化学高级氧化技术,在环境污染治理方面特别是在生物难降解有机废水去除方面,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6-7]。辉光放电是 20 世纪中期出现的属非法拉第电解的一种新技术,产生的是低温等离子体( 又称冷等离子体)。

有机废水处理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