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壳- 核式 RuO2-TiO2/CeO2-TiO2 复合催化剂的制备及催化湿式氧化性能研究

壳- 核式 RuO2-TiO2/CeO2-TiO2 复合催化剂的制备及催化湿式氧化性能研究

文件大小:0.72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0-22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表面纳米包覆    催化湿式氧化  丁二酸  二氧化铈  二氧化钛  
【摘要】以 CeO 2- Ti O 2 为载体,通过化学沉积、纳米活性层包覆、纳米烧结的方法在其表面包覆了 RuO 2/ Ti O 2 纳米层,制备得壳 - 核式 RuO 2- Ti O 2/ CeO 2- Ti O 2 复合催化剂。通过XRD、XPS、UV-Vis、BET、SEM、TEM等手段对催化剂进行了表征。结果表明:纳米层中的 RuO 2 包覆在 Ti O 2 表面,也形成了一种壳 - 核式结构 Ti O 2 粒子的粒径约 15nm,其表面的RuO 2 厚度约 4nm,包覆纳米层后催化剂的比表面积明显增大。以丁二酸为模拟废水,对催化剂的催化湿式氧化活性进行了测试,研究了反应温度、pH等因素对催化湿式氧化活性的影响。与浸渍法制备的催化剂相比,新催化剂催化湿式氧化丁二酸的活性显著提高。乙酸和丙烯酸是丁二酸降解的主要中间产物。
【部分正文预览】

        近年来,研究高浓度有机废水的催化湿式氧化( Catalytic wet oxidation 简称 CWO)降解取得了很大进展,但因催化剂多用贵金属且含量较高,使其进一步应用受到很大限制,研究低贵金属含量。高活性的催化剂已成为这一领域的一个热点[1-4]。

二氧化钛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