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含表面活性剂的双组分底物光催化降解研究进展

含表面活性剂的双组分底物光催化降解研究进展

文件大小:0.45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1-12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TiO2  表面活性剂  双组分  光催化  
【摘要】以纳米 TiO2 为催化剂光催化降解有机物是快速发展的研究领域。表面活性剂由于其自身的独特性质, 与有机物共存时会出现特殊的光催化降解规律。 本文对含表面活性剂的双组分底物光催化降解进行了综述, 重点介绍了已研究的降解体系, 以及表面活性剂对光催化反应的促进或抑制作用。
【部分正文预览】

表面活性剂能显著降低溶液的表面张力,浓度达到 cmc(临界胶束浓度)以上形成的胶束有很好的吸附、 分散、 乳化、 增溶等性质, 被广泛用于洗涤剂, 乳化剂、 分散剂、 抗静电剂等日常生活以及纺织、食品、 医药、 农药、 化妆品、 石油等工业领域。基于表面活性剂的独特性质, 与两种普通有机物混合相比,含表面活性剂的双组分光催化降解必然会出现更为复杂的现象和规律, 值得进一步研究和探讨。

TiO2相关论文
表面活性剂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